佛山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5:20 字号: 分享至:

  4月12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巡视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河清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朝晖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增强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坚定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巡视巡察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上下联动的目标任务,坚持上借下力、下借上势,推动巡察工作“形”“神”联动,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坚持系统观念,紧盯影响和制约巡察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方面的突出问题、关键环节,努力疏通难点、打通堵点,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衔接更加顺畅、贯通更加到位,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中国特色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严明纪律作风,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禅城区南庄镇、南海区西樵镇、顺德区北滘镇、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水区南山镇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6个单位,巡察时间为4月至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