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条“国安号”公交专线开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8:56 字号: 分享至:

  4月11日,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佛山市公交专线“国安号”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出席并宣布,佛山首条“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正式开通运行。

4.jpg

昨日,佛山“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开通运行,“国安号”号长关凤喜在向乘客介绍国家安全知识。/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4月11日上午,陈小坚为“国安号”号长佩戴绶带、颁发聘书。随后,“国安号”公交110路专车专线正式投入运营。现场,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老师和学生代表领取了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及纪念车票,登上了“国安号”专线车。

  “国安号”公交专车车身两侧绘制了萌趣的国安警察卡通形象,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公民和组织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等宣传内容。

  车辆缓缓行驶,刚刚上岗的“国安号”号长关凤喜,在车上为乘客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受益匪浅,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顺德区陈登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刘锶敏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第一时间举报,坚决不传谣、不信谣。

  “国安号”公交专车为110路公交线路中的一辆,每天行驶在乐从威斯广场与新媒体园之间。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它将肩负起给广大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使命。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陈小坚表示,举行“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开通仪式,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希望通过穿行城市的“国安号”公交专车,吸引更多市民朋友关注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一起守护国家安全,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