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6:22 字号: 分享至: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0日,由佛山市委国安办、佛山市委机要保密局、佛山市文明办、佛山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百校巡展活动在市图书馆启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我市也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安全进校园·百校巡展”作为今年佛山“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将陆续走进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市一中、市体校、华英学校、佛山岭南美术实验中学、南海映月中学、南海灯湖小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及华南师范大学等大、中、小学校,为同学送去丰富又贴近生活的国家安全知识。

  佛山还将围绕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展播有关生物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反奸防谍内容的系列电视节目、微电影、公益广告片以及开设公交“国安号”110路专车专线、在全市范围内立体化推送国家安全宣传品、开展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形式,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市委副秘书长刘祖辉表示,佛山将积极开展一系列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从4月10日晚开始,全市五区各大主要建筑地标大型户外屏、外墙立面陆续展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灯光动画和标语,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亮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