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在广东代表团代表小组会议发言时表示,以更大的自觉和担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7 08:57:06 字号: 分享至:

  3月6日下午,广东代表团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市长朱伟作了发言。

  朱伟表示,在听完报告后有两大感受。一是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去年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逆境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二是对今年工作充满干劲和信心。报告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了周密、具体的部署,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战略之举而不是权宜之计。”朱伟表示,佛山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大的自觉和担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朱伟表示,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佛山将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包括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安全稳定,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形成庞大的内需市场;加强关键领域改革攻坚,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等,全力确保佛山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