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领导带队巡查南海贤鲁岛、解放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8:25 字号: 分享至:
  11月25日,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葛承书带队巡查位于南海区的西南涌贤鲁岛段、解放涌,察看贤鲁岛“四乱”问题,了解解放涌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要求。
  早前,市河长办对广佛跨界河流进行暗访检查,发现西南涌贤鲁岛段和里水段大堤等处,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18处河湖管理保护“四乱”问题。
  在华通混凝土搅拌站对岸贤鲁岛河堤处,检查组详细了解搅拌站的运行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下大力气做好混凝土搅拌站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和改善生态环境问题。
  在贤鲁岛圃舍·悦江水文化馆,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场馆建设情况,指出场馆建设应综合考量,既要考虑社会效益,也要符合河湖管理规定,必须依法依规进行整治。
  检查组随后来到解放涌桃园路交界处。据介绍,解放涌流域内含有三江口涌等6条主支干河涌。流域内的黄洞工业园,共有企业1000余家,其中涉水企业约100间,主要以酸洗、皮革、制衣印花为主。今年1~9月,解放涌水质为Ⅴ类。解放涌流域要完成截污全覆盖的目标,共需建设截污管网长度约102公里,至今已完成约96公里。
  详细了解解放涌水污染防治工作后,葛承书指出,解放涌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要加强统筹规划,源头截污、末端治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水污染防治跟踪调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