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入选名单出炉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1:51 字号: 分享至:
  日前,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2020年佛山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入选名单。本次扶持申报工作在今年9月启动,共15个项目提交申报,其中市级单位1个,禅城区1个,南海区1个,顺德区10个,高明区1个,三水区1个。经综合评审,决定扶持其中6个项目。
  本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扶持资金总额达30万元。其中,佛山市“旅图·晓读夜宿”民宿图书馆获扶持资金9万元,顺德区图书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与利用项目获扶持资金4万元,顺德区光影北滘·影无疆界摄影项目获扶持资金4万元,顺德区“茶话凤城”艺术沙龙获扶持资金4万元,高明区“职梦高明”公益系列培训获扶持资金4万元,三水区“三水文旅讲者”项目获扶持资金5万元。
  据了解,扶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是以市级财政扶持资金引领带动佛山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建设“城乡十分钟文化圈”,构建标准化、均等化、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起推动作用,因此申报项目必须为预期社会效益明显、具有一定示范性、有助于佛山市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项目。
  专项扶持资金由佛山市财政局拨款,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提出年度经费预算,拨款后相关部门将对各专项扶持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专项扶持资金的重要依据,确保扶持资金专款专用。
  附:2020年度佛山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扶持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