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期佛山“政协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6:37 字号: 分享至:

  为让市政协委员、涉外部门人员及佛山公共外交协会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理解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昨日,市政协举办2020年第二期佛山“政协大讲堂”专题报告会,邀请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联席主席、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为大家作专题授课。

  苏格以中国视角客观详实地分析了国际形势的演变过程和发展趋势,对百年变局下中国的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分析,还分别介绍了中国的大国外交、周边外交、多边外交、海外利益的拓展与维护、“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时代命题,帮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政策,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理念,更明确地认识我国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在国际社会中的力量和责任。

  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在主持总结时指出,市政协坚持把学习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把佛山“政协大讲堂”打造成一个了解形势、把握政策、增长知识、增进交流的学习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政协大讲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和务实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副主席骆毓林、朱华仙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