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专场招聘周启动,共发布岗位2140个、招聘7262人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6:38 字号: 分享至:

  为期6天的广东省制造业“千企智造·智汇行动”佛山专场招聘周系列活动(以下简称“专场招聘周”),昨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佛山面向全球吹响了制造业优秀人才集结号。

  本次专场招聘周活动由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承办。市主会场设在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五区设有分会场同步举行。

  精准匹配  2000余岗位招揽优秀人才

  “本次招聘,我们希望引进一批医学与生物研究为主的高端人才,壮大企业科研团队,提高核心竞争力。”佛山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帅说,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资源,公司在本次招聘周提供了不少高薪岗位,向全球高端人才抛出绣球。

  在招聘周现场,佛山企业大手笔吸引人才,开出极具竞争力的高薪待遇。其中,广东万和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出年薪200万元的高薪资。

  本次专场招聘周重点面向全球招揽制造业优秀人才,涵盖博士、硕士以及各类技能人才,吸引包括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日丰集团、蒙娜丽莎、海天味业、一方制药等1023家企业,发布岗位2140个。其中,面向博士、硕士人才的岗位共540个,需求人数达1550人;年薪30万元岗位332个,年薪50万元岗位123个,年薪100万元以上岗位4个。

  主办方还将招聘会搬上“云端”,以佛山人才网作为线上主平台,设立佛山专场招聘专区,发布人才招聘需求。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新明珠集团、伊之密等佛山优质企业代表纷纷走进网络直播间,进行“直播带岗”,为求职者实时解说招聘需求与条件、解疑答惑。

  此次举办佛山专场招聘周是佛山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的意见》部署,支持广东省“千企智造·智汇行动”的重要举措。

  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作为制造业大市,拥有一大批知名度高、行业影响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高成长企业和隐形冠军等优质中小企业,更需要集聚优秀人才,吸引高端人才进驻。因此,在配合开展广东省制造业“千企智造·智汇行动”落地佛山的同时,希望能进一步助力全市制造业企业吸引凝聚一批优秀人才。

  诚意十足  佛企舍得投入获求职者青睐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以汽车、机器人、生物工程、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等是热门需求行业,释放了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运维工程师、机械、电气设计及自动化工程师等大量就业岗位。

  佛山企业除了开出高薪待遇,不少企业甚至拿出住房补贴、人才公寓、股权激励等作为吸引人才的福利,增强职位吸引力,彰显企业诚意。其中,部分企业将佛山的人才政策配套一并展出,为企业引才加码。

  “我们企业不以学历论高低,为确保以薪酬为杠杆激励员工,为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很多岗位开出了每年13~16个月的薪酬待遇。”陈贤帅表示,公司非常支持员工外出深造,提高竞争力,并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

  有着近20年管理经验的求职者刘征表示,随着佛山经济结构不断转型升级,就业前景越来越好,而且佛山开放包容,引才留才政策贴心到位。近年来,他也充分感受到佛山政府、企业对前沿核心技术投入及优秀人才的重视。

  参与专场招聘周的高校毕业生来自全国各地,涵盖各个专业技术领域,亦充分彰显了佛山对各方面人才的强势吸引力。

  在主会场,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的黄同学投了三份简历。在他看来,佛山作为新一线城市,生活成本不高,就业机会很多。招聘现场的企业对研究生开出的年薪也不低,很多岗位是20~30万元,他希望在招聘周拿到心仪公司的offer。

  在禅城区分会场,不少应届毕业生与朋友早早来到,希望寻找从事外贸的就业岗位。“很看好佛山的发展前景。”梁诗晴说。

  高级礼遇  佛山人才政策拴心留人

  近年来,佛山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的胸襟气魄,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撬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为佛山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佛山建立以《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为主,16份配套实施细则为辅,各区、各职能部门政策为支撑的人才政策体系。为使人才政策精准送达企业和人才,还设立了“人才政策宣传日”。

  重视人才,佛山拿出真金白银。近年来,佛山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市科技创新团队给予200万至2000万元资金扶持;对两院院士、战略科学家等顶尖人才则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全职新引进国家级、省级、地方级领军人才,分别给予4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安家补贴。

  对于创新人才,佛山积极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建成“1+5”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并定期开展人才联谊、培训、研修、论坛、项目对接等活动,搭建高层次人才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推行“优粤佛山卡”,建成“优粤佛山卡”人才服务平台,实现市、区人才服务“一卡通”。

  下阶段,佛山将务实精准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育政策体系; 发布制造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出台制造业人才引育办法,大力引进制造业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鼓励企业建立制造业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佛山还将出台柔性引才政策,对来佛山开展顾问指导、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工作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给予扶持和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