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2020)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暨全国网络媒体看佛山活动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10:09:07 字号: 分享至:

  10月27日,第十七届(2020)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在佛山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城市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和业务骨干、媒体融合领域专家、佛山政务新媒体联盟代表等100余位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城市网媒的创新与转型”之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出席开幕式。

  会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赋能佛山智造启动仪式举行,“中国智造佛山功夫——2020全国网络媒体看佛山”活动同步启动。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表示,佛山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大市,积累了丰富的智造经验,城市网媒联盟将联合旗下130多家城市新闻网媒,深入剖析和传播推广佛山智造的经验和核心优势,搭建起与佛企更有效合作的平台,为佛山吸引和凝聚更多城市网络流量,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

  郭长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随着互联网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互联网的内容建设、管理、服务等对媒体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通过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的举办,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益的探索,同时推动网络媒体聚焦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从而认识佛山、了解佛山、爱上佛山。

  本次联席会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佛山传媒集团主办,佛山新闻网承办。联席会以“城市网媒的创新与转型”为主题,举办主题演讲、互动沙龙、实地走访等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等业界学界代表受邀演讲。联席会同时发布了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2020年度报告,并颁发2020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抗疫特别奖。

  “在5G移动互联时代,城市社会经济互联网化不断加快扩展和深化,为媒体创新和转型提供了新的机遇。”佛山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总编辑宋卫东表示,城市新闻网媒与城市的连接不应限于新闻,应当积极对接城市经济、文化、生活的发展,实现更广泛深度地结合,积极参与服务城市数字政务、数字经济建设。

  28日~30日,“中国智造佛山功夫——2020全国网络媒体看佛山”活动还将实地走访调研佛山城市、企业、乡村,见证佛山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功夫”,了解乡村振兴的“网红故事”,体验美食与功夫文化,感受岭南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