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高新区启动六大景观工程建设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9:45 字号: 分享至:

  昨日,顺德高新区城市综合开发项目景观工程开工暨党员、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顺利举行。容奇大道门户节点、创客公园、河堤公园一期、五号渠、六号渠、蒲海涌公园共6个景观工程项目集体启动建设。

  近年来,顺德高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打造公园式、花园式生态产业新城的创新探索。目前,顺德高新区多条主干道路沿线已完成绿化景观提升;除了体育公园,一条条步道、微绿地悄然出现;“绿树掩映、郁郁葱葱、繁花似锦”已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此次,中交城市投资(广东顺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城投顺德公司”)继续联手顺德高新区,投资1.2亿元探索打造公园式产业新城。中交城投顺德公司总经理陈扬表示,本次动工的六大景观项目,将最大程度打造出灵动自由的城市公共空间,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城市特色且舒适宜人的城市公园。

  今年,是顺德高新区与中交城投顺德公司联手的第五年,双方向着“一年打基础、四年见形象、六年上规模、八年建新城”的目标进发。五年来,中交城投已经累计投资近30亿元,推进园区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园区公共交通网络和配套设施建设,留住人才、留住企业。如今在中交城投与顺德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努力下,已进驻企业166家,总投资超260亿元;西山小学高新区学校、顺德一中南校区、恒大地产等配套项目纷纷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