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9:44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志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安徽考察、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政协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要求,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政协履职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围绕全市今年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佛山企业家·市长面对面”活动、两个专题议政等工作,为佛山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二是围绕佛山建设“一核一带一区”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的最新定位,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把握趋势、探究重大问题,主动谋划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查研究,为我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三是继续加大政协工作创新力度,突出党建引领、加强联系委员工作制度、推动专委会工作特色发展、加快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不断探索市县政协特色发展新路径,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党组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事宜。

  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唐冬生、骆毓林、朱华仙、万志康、黄福洪、张兵,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马时光,以及市政协机关正科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