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1:46 字号: 分享至:

  9月19日上午,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禅城区统计局与石湾镇街道办在世博广场联合举办以“人口普查齐参与,依法治统靠大家”为主题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大量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并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视频,吸引不少市民观看。来自市人普办、禅城区人普办和石湾镇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人口普查宣传折页、《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小册子及宣传品,并积极解答市民群众有关人口普查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各种问题咨询。

  禅城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渭青介绍,目前,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让更多群众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和方法,共同携手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用真实准确完整的统计成果服务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黎冲小学状元舞狮队带来了舞狮表演,泷景社区绿雅舞蹈队的小品表演《欢迎普查员来我家》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还有舞蹈表演、女声独唱等。表演中还加入了有趣的有奖互动问答环节,观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手答题。

  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敬伟章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群众更好地走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走近统计,11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启动后,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员做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