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惠佛山 阳光骑行”2020(第六届)环佛山绿色骑行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6:40 字号: 分享至:

  9月20日早上,“碧惠佛山阳光骑行”2020(第六届)环佛山绿色骑行在佛山新城市民广场启程,900名来自珠三角地区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穿行于三龙湾河堤绿道,用骑行见证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悄然蝶变。

9月20日,“碧惠佛山阳光骑行”2020(第六届)环佛山绿色骑行在佛山新城市民广场出发。

  “碧惠佛山阳光骑行”2020(第六届)环佛山绿色骑行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佛山日报社主办,碧桂园佛肇区域全程支持。本次活动设置30公里体验组和100公里挑战组两个组别,全程环绕美丽的三龙湾河堤,沿途汇集了河堤风光、古村景色、A 级景区、城市美景等。

  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是佛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子”,自去年以来,先后启动9项规划编制工作,从发展策略、空间格局、广佛合作等整体性规划到土地整备、景观、交通、市政等专项规划,定向引航,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现代化,构建三龙湾“半城半绿三分水”的岭南水乡风貌生态空间格局,把三龙湾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

  在100公里骑行路程中,骑友沿着佛山新城滨河生态廊道、北滘堤岸绿道等景观带,一路打卡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美的总部、碧桂园机器人餐厅、碧江金楼、文翰湖公园等三龙湾标志性建筑、景点。与朋友结伴报名参加环佛山绿色骑行的市民陈小姐,将近中午才来到第三个签到点碧桂园机器人餐厅。“沿路风光那么好,骑太快我怕看不清。”陈小姐说,她就是为了感受三龙湾之美而来的。

  来自广州的骑友伍先生带着写有“环佛山绿色骑行”字样的书法作品打卡每一个签到点。他说,历届环佛山绿色骑行都非常重视线路沿途的景观设计,今年的线路除了河堤绿道做标配,还融入更多新看点,让骑友深度体验佛山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

  据了解,环佛山绿色骑行活动从2015年举行以来,一直以传播环保理念和正能量为宗旨,通过骑行展现佛山人互帮互爱、互相鼓励支持、奋勇前进的大爱精神。

  今年首次成立由资深骑友组成的骑友志愿队,他们自备维修工具、补给物品、应急药物等,一路上为有需要的车友提供帮助。骑友志愿队队员毛国辉说,这些年骑着单车去过西藏、新疆等地,得到过不少热心人士的帮助,听说环佛山绿色骑行主办方组建骑友志愿队,便第一时间报名了。

  9月20日17时,本届活动在健翔医院、广东蓝天救援队、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佛山水义工志愿服务总队、南海亲子义工服务队、佛山市禅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600人组成的救援安保队伍的全力保障下,顺利安全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