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9 10:51:43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长梁耀斌作专题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对高明提出了建设“湾区枢纽新门户、临空经济新中心、田园城市新样本”的明确要求,全区要牢牢抓住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的机遇,充分释放珠江西岸门户效应和枢纽优势,吸引更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落地,早日实现后队变前队、边缘变中心,努力为全市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担当。

  一要落实“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筑牢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坚实基础。二要突出新机场引领带动作用,全力争当湾区枢纽新门户。主动参与新机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轨道上的湾区”建设,构建高快路网新格局。三要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加快谋划临空经济新中心。着力打造珠江西岸千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前瞻性布局发展数字经济、临空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田园城市新样本。五要推动镇域协调发展,构筑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形态。六要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全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立足构建“一核一带一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抓好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推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加快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等八方面工作。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扎扎实实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举措,在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奋力开创高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