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直升机穿越紫南!第四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今日开启

来源: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9 10:51:24 字号: 分享至:

  第四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紫南文旅嘉年华开幕式今天(9月19日)与大家见面啦!

  为了这次旅游文化周,“中国最美乡村”紫南村不仅准备了一场“美”的盛宴,还在其中注入了文化、产业、科技等多种元素。

  乡村美、田园美、生态美、产业美……紫南文化旅游区内,各种业态的旅游项目汇聚一堂,让你享受畅快体验。

  紫南游客服务中心,还陈列着凉山和佛山特色产品,值得你的关注!

  直升机+房车+紫南步道

  #直升机空中观光#

  精彩!刺激!——万众期待的直升机项目,将降临紫南文化旅游区,为第四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紫南文旅嘉年华助威。

 

直升机空中观光项目

  坐上直升机空中观光,飞行线路包括紫南三馆、紫石码头、吴信坤艺术馆、绿野仙踪等,让你在空中领略紫南风采。

  据悉,未来还将飞出紫南,穿越祖庙、西樵山、南风古灶、南国桃园、三水荷花世界等多个佛山著名景点。

  #百变途奔房车#

  百变途奔房车

  除此之外,“百变途奔房车”也进驻紫南文化旅游区,灵巧舒适的大型露营车,值得来体验一番,尤其适合亲子之旅。

百变途奔房车内部

  #紫南2KM休闲步道#

  紫南2公里休闲步道墙绘

  看完直升机和房车,当然不能错过紫南2公里休闲步道啦!步道沿途除了紫南文化旅游区的各个景点外,还有许多艺术装置,是绝佳的拍照之地,打卡晒到朋友圈,一定会引来朋友们的围观点赞!

紫南2公里休闲步道墙绘

  本届旅游文化周精彩纷呈,亲子游、家庭游、情侣游、网红打卡……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紫南记忆”。

  一场专属于你的“紫南记忆”

  作为市、区两级政府主办的主题性活动以及禅城文旅品牌,禅城旅游文化周已成功举办三届。据悉,本届旅游文化周,除了延续连续三届的高铁城市旅游主题外,“全域精彩”和“乡村文旅”将成为最大特点。

  紫南文化旅游区

  3项主体活动、5项展演活动和5项特色活动,围绕“文旅共融全域精彩”主题,本次活动将推出13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包括开幕式、研讨会、紫南2公里休闲步道体验、恐龙科学艺术展等。

  恐龙科学艺术展

  “中国最美乡村”紫南村的旅游版图上,阿农湾农耕文化园、吴信坤艺术馆、紫南三馆、洛神云筑、紫石码头、绿野仙踪、贤德公园等一系列文旅景点,让你感受现代化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体现禅城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还有紫南游客服务中心,里面陈列着来自凉山的工艺品,令人耳目一新。这些纯手工缝制的工艺品,来自昭觉县薇穆嘎扎非遗工坊,钱袋、杯垫、背包……每件产品都融入传统经典图案,做工精致,让人爱不释手。

  据介绍,昭觉县薇穆嘎扎非遗工坊于2018年7月成立,旨在充分依托传统工艺,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和稳定增收。这些贫困彝族妇女,用“彝”针“彝”线绣出了一片新天地,守着家、抱着娃、挣着钱。

  佛山,作为四川凉山对口扶贫城市,2016年8月起,举全市之力布局全方位多领域的扶贫协作,携手凉山一道打脱贫攻坚战,共同奋进奔小康。

  此次旅游文化周期间,在紫南游客服务中心展出凉山工艺品,在拉动消费之余,也体现了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等时代主题,多维度展示禅城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丰富资源和独特魅力。

  除了凉山工艺品,盲公饼、蹦砂等佛山本土特色产品,也将出现在紫南游客服务中心内,在旅游文化周游玩之余,记得也到游客服务中心走走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