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1 09:48:17 字号: 分享至:

  昨日,2020年佛山企业100强发布会暨佛山企业家活动日在中欧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佛山企业100强名单,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作“大变局下的全球经济形势”演讲,为佛山企业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进行科学决策带来启发。

  这是佛山第二次发布百强企业榜单。2020年佛山企业100强的2019年总营业收入为15711.5亿元,较前一年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增加2247.9亿元,增长16.7%,为佛山直接贡献大约三分之一的GDP和大约五分之一的就业。百强企业前十分别为碧桂园控股、美的集团、一汽-大众(佛山)、美的置业、兴海铜铝业、海信家电、联塑集团、腾越建筑、利泰集团、海天味业。

  “很高兴来佛山参加百强企业发布活动,百强榜应该继续举办。”龙永图对制造业情有独钟,他认为佛山是中国制造业大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经上了一个台阶,需要更多一流企业和企业家。他建议佛山不仅要发布百强企业榜单,还要推荐一批全国知名的优秀企业家,激活市场主体,弘扬企业家精神。

  制造业是佛山的根与魂。副市长赵海表示,感谢全市企业和企业家对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百强榜单为政府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提供了参考。希望佛山企业家坚守实业,勇立潮头奋勇创新,在细分领域做优做大做强,做好企业的同时担当奉献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