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市律师行业党委签约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3:23 字号: 分享至:

  前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市律师行业党委就“党建促立法”结对共建活动进行签约,接下来将通过开展党课共建、活动共建、创新共建和资源共享等“四共”活动,为佛山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立法和法律服务保障。

  签约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五、六、七支部分别与广东通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东海迪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对签约。据悉,这是广东省首次由立法机关与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建结对。

  据悉,自2015年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佛山积极发挥律师作用,参与地方立法。去年,市司法局、市律协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佛山市律师参与地方立法工作褒扬规定》。

  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荣华表示,要以“四共”结对共建模式,从形式到内容,全方位、多层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将双方党支部的共同特性发挥好,相互借鉴、共同促进,把结对共建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同时,党员律师要发挥立足专业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理念,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法表达、掌握规范化的行政立法用语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晓云指出,立法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市律师行业党委具备共同目标与相同责任,双方要找准定位,围绕人大常委会确定的中心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并通过党建活动推进立法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