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3:23 字号: 分享至:

  前日上午,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就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南海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开展专题学习。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省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学习,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政策处处长杨淑鹏进行“当前产业发展趋势与南海产业集群发展建议”主题宣讲。

  在全球产业集群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当地实际,杨淑鹏建议南海用好企业家、匠人、政务员三类人,搞好激励和公平两个环境,支持壮大一大批热爱制造业,充满市场意识、国际意识和科技创新意识的企业家,努力重构重视制造业、支持制造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的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南海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产业集群发展重要性的认识,破除当前存在的产业发展支撑点不多、创新能力不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提升整合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意见落地见效,充分认识到意见是对全省未来一段时间产业发展、产业扶持、资源配置指引的主方向,对南海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南海已经将汽车、先进材料等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及高端装备制造、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写入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方案,要把意见中各项措施与南海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精准对标、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