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书记张培忠与佛山重点作家开展座谈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3:23 字号: 分享至:

  8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一行来到佛山市文联调研佛山文学,与佛山重点作家开展座谈会。会后,张培忠一行前往慰问佛山老作家韩英和彭乐田,鼓励他们继续发光发热,做好佛山文学传帮带工作。

  座谈会上,张培忠表示,今年中国作家协会比较关注三方面选题: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主题创作;着眼于围绕十八大以来,中国农村历史性变化和新时代中国乡村发展前景的创作;着眼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塑造新的书写。

  对于佛山作协和作家创作情况,张培忠认为佛山文学工作亮点突出,文学活动精彩纷呈。他希望佛山作家能围绕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等重大题材,创作包括小说、诗歌、报告文学等在内的精品力作。

  座谈会上,佛山作家纷纷谈到了自己近期的创作情况。张培忠表示,目前,国家和省都将文化建设摆在了重要位置,文学发展也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他希望,佛山要把握好这个机遇发展文学事业,加强理论武装和价值导向创作,写出反映伟大时代的作品,争取用3~5年时间拿出一部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力作。同时,要深挖地方特色,讲好佛山故事,希望佛山本地作家写出具有佛山特色的长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