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推荐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4:30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佛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举办佛山市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推荐宣传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他们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活动上,许忠义、李松庆、张莉、陆少冲、陈国显、陈胜杜、林金升、耿庆环、徐青山、谭荣军等10位退役军人获“佛山市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们有的视疫情如命令,身先士卒,率先吹响抗疫先锋队集结号;有的情系百姓、精准扶贫,谱写出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有的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以钉子精神书写了无愧于时代和军旅的美丽人生。

  “我制订了5年帮扶计划,要完成进村时的承诺。”“最美退役军人”李松庆甘为脱贫攻坚开荒牛,2016年,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对口帮扶云浮市云城区腰古镇腰古村,希望把佛山的发展理念和干部务实的作风带到贫困村,推动贫困村经济发展。三年驻村扶贫工作结束后,李松庆选择留下,携手当地村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任希、刘银辉、李慧倩、吴肪、谷海凤、张小玲、徐玉芳、郭玉冰、黄丽鸽、曹玲玲等10位现役军人妻子获“佛山市2020年‘最美军嫂’”称号。

  她们情系国防、勤劳持家,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塑造了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国与家、得与失、苦与乐的理解,展现了新时代军嫂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

  “我的丈夫是一名飞行员,不能经常回家。我用心把家庭照顾好,让他全身心投入工作。”“最美军嫂”曹玲玲说,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爱军人家属,在就业、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让她感到很温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强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推荐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双拥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对于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嫂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