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成绩预计在7月25日前后公布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08:36:34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下午5时整,清脆的铃声响起,交上试卷后,禅城区6143名考生陆续走出高考考场。据佛山市招生办悉,今年高考成绩预计在7月25日前后公布,随后一两天将开启高考志愿填报,在此期间建议学生和家长保持通信畅通。

  “现在的心情就是好爽!”佛山三中考生彭同学走出考场,分享自己的愉快心情:“今年的试题难度比较大,但自我感觉发挥得不错。”

  考生心情得以放松,家长们也不例外。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禅城区4个考点外已有许多家长在等候。“不止我们,孩子的叔叔婶婶也特意请假过来,还买来了花。”家长郑女士说,自己的孩子是独生女,也是整个家族的“团宠”,这一天大家都决定前来给她庆祝人生中的大日子。

  佛山市招生办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按照今年情况,高考成绩出炉时间也将平推一个月左右,预计会在7月25日前后公布,随后一两天将开启高考志愿填报。在此期间,建议学生和家长保持通信畅通,留意学校发布的最新通知,包括志愿征集、填报等。此外,家长也要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及时给予心理疏导,注意外出游玩安全等。“虽然高考暂告一段落,但术科校考、公安军队院校政审、部分高校自主招生的校测将陆续到来,部分考生也要注意调整好情绪,做好材料准备及相关校考准备等。”

  另外,长期关注高考招生政策的舒伯生涯学院执行院长余国平建议,高考后,家长可以陪同考生开始了解填报志愿相关注意事项,学习高考填报志愿技巧,了解学校专业设置等,不要等到成绩出来再考虑。此外,出游时间应避开如成绩公布、填写个人档案、填报志愿等重要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