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考考务工作安排出炉 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08:36:34 字号: 分享至:

  今年佛山中考时间为7月20日~22日。昨日,市招生办公布了今年中考考务工作安排,佛山中考七个学科考试将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的方式进行评卷,考生答题时须在统一的答题卡上作答。

  佛山中考分别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七个学科,将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的方式进行评卷。其中,部分学科考试时间略有调整,各学科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120分钟,数学、英语各90分钟,物理、历史各80分钟,道德与法治、化学各60分钟,全部考试科目均采用闭卷方式进行。

  市招生办提醒,答题前,考生要认真检查该科答题卡页数,如有不一致或页数存在漏页等问题,必须马上报请监考员处理。佛山市中考不使用条形码,答题卡上“条形码粘贴处”留空。此外,考生需认真准确地填涂答题卡上的“考场号”“座位号”。

  英语听力考试安排在英语科笔试之前进行,开考前第15分钟开始,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英语听力考试时间约为20分钟。

  在规范填写答案方面,考生必须在答题卡各题目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的起始位置开始作答,画表及作辅助线也要答在指定区域内。未交卷者,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考场。

  评卷结束后,由市招生办统一公布考生成绩。考生可通过3种途径查询成绩,一是直接将考生成绩下发到各区,由区招生办打印考生成绩通知单,通过考生所属学校将考生成绩单发给考生本人;二是通过佛山招考网统一发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个人密码登录查询;三是通过“佛山招考”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