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08:36:34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佛山举行2020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发展大会,解读最新政策,分享企业成功经验,推动佛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近两年,佛山兑现广东省“上云上平台”服务券资金7000多万元,遴选出超过30个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带动一批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腾讯、华为、阿里云等科技巨头纷纷入驻,为佛山工业互联网发展注入新力量。

  今年,佛山继续强化政策扶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会上解读了近期印发的《佛山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政策措施》。新政策从8个方向,对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平台商、公共服务机构、创新载体等进行奖补。其中,每年最高安排2000万元开展佛山市“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市级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最高可获300万元奖补。

  新政策加强了与会企业和机构的信心。广东联通企业战略客户部总经理邢燕表示,联通将与各方共同搭建基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助力探索佛山制造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副市长赵海表示,大会为政企各方搭建了一个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平台,有利于共同研究破解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佛山将立足庞大的制造业市场需求和应用需求,依托自身区域产业集群发展优势,不断探索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