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勇林场入选全国十佳林场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3:32 字号: 分享至:

云勇林场森林覆盖率达98.36%。/佛山日报摄影俱乐部影友王东成摄

  据悉,云勇林场近日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佳林场”名单。

  全国十佳林场评选活动由中国林场协会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在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绿色发展中,在森林经营、护林防火、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科技兴林、改革管理等方面有突出业绩的林场。云勇林场各项指标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和有关专家认可,经各级推荐、资料审核、初步公示、表决等程序,最终入选“全国十佳林场”榜单。

  作为佛山这座制造业大市践行“工业文明+生态文明”的绿色样本,云勇林场先后被评为“全国国营林场100佳单位”“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最美林场”。去年,云勇林场积极推进扩容提质工程,林场面积新增约1.5万亩,并完成从生态林向景观林的高质量转变,不断向国家级森林公园目标迈进。目前,云勇林场管辖面积为30117亩,森林覆盖率达98.36%,其中省级生态公益林占97%,是佛山面积最大、森林生态系统最完整的城市绿肺,被誉为“珠三角的塞罕坝”。

  云勇林场正是佛山高品质森林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佛山努力做好青山绿水的守护者,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种生态要素,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截至今年5月,全市自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总项目数335个,已完工72个,已动工171个,全市完成新增绿化4960.7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