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城夜间经济配套项目首期工程亮相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09:33:45 字号: 分享至:

  昨晚,佛山新城夜间经济配套项目首期标志性建筑正式点亮。佛山新城坊塔以四面空间错位、互不连贯的透明LED屏联动播放多个宣传片,引发路人纷纷驻足观赏、拍照。

  当晚的坊塔上,时长10多分钟的宣传片配以岭南韵味的音乐,展示了佛山传统武术、剪纸、粤曲历史文化、佛山智造等内容的画面。不远处,世纪莲体育中心也配合进行光影表演,绚烂夺目的光线带出热情、崇尚自由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城市空间的吸引力。途经的一对情侣特意在坊塔下比心打卡留念,并表示很开心能够在佛山新城看到这么绚丽的灯光。

  佛山新城夜间经济配套项目是佛山新城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提升佛山新城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更是提升佛山新城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手段。据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坊塔上的透明LED屏白天不影响建筑外观,晚上通过视频展示,加上灯光设计和特色照明,凸显出建筑结构之美,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品位。

  “本次工程采用高效节能的电光源、照明灯具、节能控制设备等一系列绿色照明设备,在让城市亮起来的同时也兼具了环境保护以及节能减排需求。”该负责人表示,夜景工程设计过程中引入多项创新的设计理念,从游人视觉感受、舒适程度、节能环保以及后期的管理维护等进行统筹考虑。

  下一阶段,佛山新城将进行滨河景观带夜游亮化提升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该项目以“水绿香”为理念,以“生态轴、景观轴、文化轴三轴融合为手段,力争把滨河景观带建成“文化主题鲜明、岭南特色突出”的城市公园。

  此外,夜间经济配套项目将配合三龙湾潭洲水道游船项目的开展,把现代建筑的美与岭南水乡的韵味结合呈现出来,通过游船体验和城市夜景亮化的动静结合,使人们更深层次感受城市文化、城市活力,进一步提升片区商业氛围,活跃片区夜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