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月新增市场主体1.57万户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0:22 字号: 分享至:

  今年以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前谋划布局,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复”推动我市经济生产生活逐步复苏。2020年3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57万户,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超过10000户,新登记数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市场经营主体信心和活力不断增强。
  截至2020年3月底,佛山市个体工商户47.8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57%。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有序复工复产。依托“佛山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等系统,通过自助终端、微信端、电脑端全面推行许可注册事项网上办。群众使用“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只需完成身份校验、人脸识别、数据采集,通过智能审核等步骤,即可通过自助终端机打印或邮寄方式领取营业执照,实现全程“零接触”智能商事登记,减少人员跑动、节约办事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仅3月全市就有超过9300户市场主体通过该智能商事登记系统自助设立登记,占新设立登记业务量的近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