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资助优秀国产影片发行和宣传推广项目申报指南》发布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0:22 字号: 分享至:

  3月31日,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资助优秀国产影片发行和宣传推广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将重点资助优秀国产影片的发行和宣传推广项目。佛山鼓励本土影视企业按照《指南》进行申报。

  重点资助的优秀国产影片,主要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组织创作的重点影片,文化特色、艺术创新影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点影片,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影片。影片应在2020年内上映,申报时尚未公映的须在申报截止日前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

  申报机构可登录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下载相关表格,11月30日前以邮寄方式将申报材料及电子文档光盘报送至本机构注册地所在省份电影专资办。

  《指南》的发布引起佛山影视企业关注,市委宣传部鼓励本土影视企业按照《指南》进行申报。

  顺德电影制作人、广东共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明江说,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3月5日上映的电影《东江风云》撤档,电影取材于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故事,讲述爱国华侨用热血和生命谱写抗日战争的壮丽篇章。“我计划认真研究《指南》,按照指引将《东江风云》进行申报。”邵明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