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三水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0:22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到三水区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在云东海街道伏户村入村牌坊处,郭长勇仔细检查了防疫值班卡口的工作情况和出入人员登记簿。随后他走入村中,边巡查边向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村情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介绍,伏户村委会辖区面积约9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约6500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村设置了6个值班卡口,24小时安排专人值班,并封闭了5个路口。同时,该村还积极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三级防护网格体系,党群同向发力,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清明节将至,总面积3366亩的三水森林公园是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郭长勇来到森林公园防火指挥部,听取专业灭火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了应急演练情况。

  三水森林公园目前由云东海街道护林队10人、森林公园保安21人以及各村居“两委”干部、治安队员承担日常林区防火巡查任务,森林灭火队伍由专职消防队15人、半专业灭火队30人,村居消防队55人、灭火预备队30人组成,配有消防车、抽水泵、防火服等专业消防设备。

  云东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制定了《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云东海街道2020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按照“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思路,以护林队员为主力组成3个巡查组对森林公园片区等重点区域实行包片森林防火巡查,同时还运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