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高企申报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9:44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广东省高企认定申报工作近日启动,全年分3批次受理,每家企业只能申报1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上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申报,三批次截止时间分别为2020年5月31日、7月10日、8月20日。

  首次申请认定的企业,需要在申报前按顺序先后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省阳光政务平台完成注册审核,并激活账号,申报模块自2020年4月15日起开放申报时间。注册完成后,企业只需在省阳光政务平台登录填报高企认定申请资料。

  2017年通过高企认定的企业,今年高企资格期满终止,须提出重新认定申请。2018年、2019年认定的高企有效期未满,不能提前申请认定。

  3月27日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透露,2019年佛山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839家,今年我市将争取年内实现全市高企数量达5500家,并推动高企规模化,争取规模以上高企数量达3300家。

  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除可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还可享受《佛山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相关补助。如佛山对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标准并首次进入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名录库的高企给予补助10万元,对每家标杆高企补助200万元,对运作成效显著的高企创新联盟给予不高于50万元的补助,对成功进入省高企培育库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5万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