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2:00 字号: 分享至:

  昨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全市大统战工作效能,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统一战线事业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实践要求,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破解新时代佛山统战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起来,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奋斗共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持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好新形势下港澳台侨工作,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共同来做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区委统战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