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检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1:48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下午,市长朱伟到三水区检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朱伟要求,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绝不麻痹大意,加强祭扫活动管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清明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朱伟首先到三水安泰墓园进行检查。墓园已对四个出入口进行封闭,并短信通知市民清明节期间勿前往祭扫。同时计划在清明节当天举行惠民公祭活动,由工作人员免费代祭,向每个墓位敬献鲜花。朱伟表示,清明节期间墓园要加大人力资源配置,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等加强巡查督查和值班值守,严控违规和强行进入祭扫场所的行为,确保人群不聚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云东海森林片区与安泰墓园交接,朱伟仔细听取了该片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护、森林防火等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朱伟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将基层党员干部发动起来,重点排查往年出现过祭扫的场所,从源头进行管控,杜绝火种上山。

  随后,朱伟来到云东海街道上九村村委会西路村后山检查上山出入口封闭情况。走进村子,宣传文明祭扫的横幅、海报等随处可见。朱伟要求,村干部要压实责任,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同时强化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引导村民加强文明祭扫意识,做到行动自觉。

  市领导郭长勇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