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1:47 字号: 分享至:

  春雨绵绵,万物复苏。昨日,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佛山军分区主要领导同志以及市直、南海区机关干部约100人,来到三龙湾南海片区高铁公园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佛山开年“增花添绿”打响头阵。

  上午9时30分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市长朱伟,市政协主席熊志翔等集体乘车来到三龙湾南海片区高铁公园,一起挥动铁锹,铲泥填土,共种植茶花、桂花、黄花风铃木等苗木约120株。

  本次植树点所在的高铁公园,是三龙湾南海片区“两山两带一湖一岛”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佛山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缩影。2019年,全市完成新增绿化面积2.9万亩,新建和改造公园绿地面积304.93公顷,完成桥梁立体绿化项目68项、改造提升长度近57公里。2019年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0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78平方米。围绕打造“小而精、秀而美”生态宜居环境的城市发展目标,三龙湾在建设过程中突出做好“水”和“绿”两篇文章,加快实施三山千顷生态公园、三龙湾大道、三龙湾碧道等一批生态景观提升项目,形成从“城市中建公园”走向“公园中建城市”建设模式。

  鲁毅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历来就有在新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优良传统,三龙湾是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战略抓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期间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就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都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积极探索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之路。

  2020年我市将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的国家复查。全市将深入推进自然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规划,统筹推进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计划完成1.28万亩山上的造林任务,完成2万亩的桉树缩减任务。抓实抓紧重点生态及景观工程建设,编制完成佛山一环生态圈建设规划和东平河水轴线规划,加快推进两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抓好云勇林场扩面提质,完成5个河心岛的生态修复验收。加快实施《美丽佛山五年绿化行动计划(2019~2023)》,着力推进园林绿化增绿提质,力争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1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2平方米。

  又讯 昨日,禅城区在王借岗森林公园沙口生态园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新一轮绿化建设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