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 陈村新城站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8 08:27:07 字号: 分享至:

  昨日9时许,在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03标段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安全员正在指导作业,工人在认真切割和焊接钢筋……在他们的努力下,项目已顺利完成陈村新城站一期主体结构建设。

  7号线顺德段03标项目包括南涌站、陈村新城站、南涌-陈村新城区间的土建工程施工。在顺德区交通运输局、顺德区地铁公司指导协调下,项目部于2月底恢复盾构区间施工,在3月中旬已基本全面复工。

  截至目前,该标段已完成南涌站主体结构、附属结构1号出入口及1号风亭组槽壁加固,陈村新城站一期主体结构,南涌-陈村新城区间1#、2#联络通道三轴搅拌桩加固。

  顺德区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狠抓防疫和安全生产、质量监管等工作,力争在4月底实现南涌-陈村新城区间右线贯通,在7月底完成附属出入口连续墙施工及南涌站内部结构施工,在8月底完成陈村新城站二期主体结构施工及西侧附属出入口、风亭施工。

  据悉,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约57%,益丰停车场及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8座车站中,5座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余3座进行土建施工;8个区间中,3个已贯通,其余5个进行土建施工,共有9台盾构机正在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