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38 字号: 分享至: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网站日前发布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工作,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该项目重点遴选制造业中小企业,优先遴选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业、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基础软件等领域的中小企业。

  申报省专精特新企业应满足以下3个要求。一是企业上年末总资产:珠三角核心区须达3000万元以上,沿海经济带的东西两翼地区、北部生态发展区须达2000万元以上,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珠三角核心区须达3000万元以上,沿海经济带的东西两翼地区、北部生态发展区须达2000万元以上。二是企业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正增长且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5%以上,利润总额为正数。三是企业近两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3%以上。前两个指标要求,对于优先遴选领域的参评企业可适当降低不超过20%。

  申报企业还应满足以下至少一类评价指标:专业化评价指标、精细化评价指标、特色化评价指标或新颖化评价指标。

  想要申报的企业需于5月20日前,将推荐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申报文件(含汇总表)和申报材料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融资促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