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政府扶持资金项目接受申报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38 字号: 分享至:

  近期,佛山市共有3个政府扶持资金项目接受申报。包括2020年佛山市应收账款融资奖励专项资金申报、物流企业配送防控防疫物资资金(第一批)申报等。企业可登录佛山市政府扶持企业资金综合服务平台查询、申报。

  2020年佛山市应收账款融资奖励专项资金申报对象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在线确认并且帮助佛山市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根据《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确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的佛山企业。

  按奖励主体帮助佛山市中小微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年化金额的1%予以奖励,单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不超过500万元(包括本数)。每一自然年度发生的应收账款融资年化金额在下一年度统计和安排拨付奖励。申报企业提交申请的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物流企业配送防控防疫物资资金(第一批)申报的对象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以自有运力向我市企事业单位运输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控防疫物资的物流类企业(不含生产企业)。防控防疫物资运输途径包括自市外至市内、市内至市内。运送物资时间为1月23日至3月22日。

  符合扶持标准的企业,按实际运输防控防疫物资所产生的运费给予不超过该项运费40%的资金支持。如申请方所运输物品中,除防控防疫物资外,还包含其他物(货)品,则按防控防疫物资占全部物(货)品的比例计算防控防疫物资运费。扶持资金的计算,按单程单次运输至佛山市市内计算。单一企业所获扶持资金总额,合计最高不超过50万元(含)。申请企业需于4 月6 日前登录佛山扶持通平台进行申报。

  申报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扶持资金(计量类)的扶持对象,需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获取以下项目之一并提供相应的证书:1.新建市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含次级标准);2.获得测量管理体系(ISO 10012)认证,并可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cx.cnca.cn/CertECloud/index/index/page)查询获证信息;3.获得二级计量保证体系确认。

  对新建市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含次级标准)的企事业单位,每项计量标准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3万元。企事业单位获得测量管理体系(ISO 10012)认证的,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6万元。企事业单位获二级计量保证体系确认的,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4万元。本扶持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