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今年推进23个改革重点项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38 字号: 分享至: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两手抓”的关键时期,禅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昨日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期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全区改革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推进23个改革重点项目。

  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表示,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禅城要用改革思维再出新招,敢于变招,努力克服困难,更好地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2019年,禅城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5个方面着力,推进29项重点改革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18个项目,有11个项目转接到2020年。

  根据《禅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改革工作安排》,今年,禅城将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经济治理、城市治理、民生保障五个方面推进23个改革重点项目。其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善治”4项,“争创广东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试验区”3项,“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7项,“提升城市智慧治理化水平”7项,“扎实推进民生领域改革”2项。

  相较于以往,今年的改革工作安排彰显三大特点,一是突出重点,把争创广东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试验区列为今年改革的重点方向;二是抓住契机,通过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以改革促民生,有效提升禅城民生服务能力;三是针对短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探索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强措施、补不足。

  会议指出,要坚持协同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今年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靠改革这关键一招。禅城区各部门在出台鼓励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稳增长时,要有改革创新精神,用改革思维再出新招,敢于变招,更好地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