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向中亚友城捐赠抗疫物资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38 字号: 分享至:

  为支持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昨日,佛山市政府向奥什市捐赠3万个医用外科口罩等一批医疗物资。

  吉尔吉斯斯坦是我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通过互访对话、经贸对接、文化交流等活动,佛山市与奥什市奠定了深厚的友谊。2019年6月,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两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积极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医疗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今年2月,在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奥什市市长来函对我市疫情情况表示关心和慰问。

  随着国外疫情蔓延严重,市外事部门密切关注吉尔吉斯斯坦疫情变化。截至3月25日,吉尔吉斯斯坦确诊病例44例,其中奥什州20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致信奥什市政府,表达了对奥什市疫情的关切。了解到奥什市医疗物资紧缺,佛山市政府决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共抗疫情。

  “正如吉尔吉斯斯坦的谚语所说,生存的力量在于团结。”市外事局局长姜亦福表示,佛山市愿与奥什市等国际友城一道,在各国政府的总体部署下,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作出贡献。这批抗疫物资空运到新疆喀什,再从喀什通过陆运送到伊尔克什坦口岸过关,送到奥什市政府工作人员手中。

  此前,我市已经向日本伊丹市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接下来还会对瓦努阿图、毛里求斯和法国的友好城市和友好联系城市等进行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