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09:42:22 字号: 分享至:

  昨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率队到南海区九江镇和西樵镇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克服经验主义,以最高标准落实汛期防范措施,预防极端恶劣天气,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首先来到九江镇樵桑联围铜鼓滩险段了解防汛备汛情况。铜鼓滩位于西江干流左岸,是樵桑联围的历史险段。从2007年至今,南海区、西樵镇每年均对铜鼓滩险段河床进行汛前汛后的观测。据2019年汛后监测报告显示,目前该险段边坡、河床无明显变化,呈稳定态势。随后,闫昊波一行来到南海区防汛物资储备仓和樵桑联围龙湾基险段位进行检查。目前该险段正实施汛前加固措施,计划在4月15日前完成。

  闫昊波表示,去年南海没有受到较大自然灾害的侵袭,各部门和单位不可掉以轻心,要按照最高级别的防范标准做好应急预案、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救援力量储备等工作,防范大暴雨、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导致的突发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