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荆州务工人员乘专列返回佛山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2 11:34:46 字号: 分享至:

W020200322267101846145.jpg

昨晚,首批湖北荆州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列顺利抵达广州南站


  “湖北荆州的兄弟姐妹们,欢迎大家回到佛山。”昨晚9时53分,首批211名湖北荆州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列顺利抵达广州南站,经大巴车接驳返回佛山各企业,开始新一年在佛山的奋斗生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到站迎接,看望慰问返岗务工人员。

  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抵达佛山返岗的湖北荆州务工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鲁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共同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湖北人民为战胜疫情、为全国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大家都是佛山企业的优秀人才,在过去为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劳与汗水,奉献了智慧和力量。现在,大家返回佛山,期盼大家继续与全市人民携手奋斗,推动佛山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复产达产、达产增产,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佛山是湖北务工人员外出就业的重要目的地,随着湖北疫情形势持续好转,佛山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迅速启动“点对点、一站式”集中接送湖北务工人员返岗服务。此次抵达佛山返岗的湖北荆州务工人员将回到美的集团、溢达纺织、新宝电器、博智林机器人、伊戈尔电气、群志光电、华昌铝厂等多家企业工作,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及时补员。

  近期,我市通过组织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专列活动,打通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全链条,目前已组织35趟专列共接回3200多名务工人员,采用专车等形式接回务工人员约4.5万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采取高铁专列、大巴专车专线等“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的方式,确保湖北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抵达佛山返岗。

  市领导郭文海、乔羽一同到站迎接抵达佛山返岗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