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09:40:49 字号: 分享至:

  昨日是腊月廿八,岭南素有“年廿八,洗邋遢”的习俗。佛山市和禅城区两级爱卫会联合举办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搞好卫生迎接春节。

  昨日下午,副市长乔羽与市爱卫办、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禅城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辖区医疗卫生单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市民群众800多人来到祖庙街道通济广场。

  看到地面上有落叶、纸张等垃圾,大家拿起扫把、铲子、水管等纷纷行动起来,把垃圾铲走,并用水冲洗地面。一个小时后,通济桥牌坊前广场两侧骑楼马路以及周边街巷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还在通济桥周边社区街巷开展灭鼠灭蟑,在通济桥牌坊前广场开展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宣传以及医疗保健义诊咨询等。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洗手的正确方式,倡议广大市民多洗手、正确洗手。现场还展示了各类病媒生物消杀器械,派发各种宣传单张1100多份,除“四害”药物1100多份。

  “我们平时很少接触这一类专业知识,今天参与活动感觉很有收获,我希望能够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多给我们普通市民普及知识。”市民林先生说。

  近日,佛山各区、禅城各镇(街道)陆续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营造美丽环境,迎接新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