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2020年春节慰问信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8:39 字号: 分享至:

驻佛山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2019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佛山高质量发展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市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扎实迈进国内经济总量超万亿城市行列。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城市形态功能品质优化提升,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取得关键进展,人民生活稳步改善,佛山发展站上历史新起点、阔步迈向新征程。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得益于驻军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佛山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经济发展不忘国防建设,安居乐业不失国防观念。过去一年,我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市上下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导向,开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发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积极协助部队开展遂行训练、机动演练和战备执勤等任务,全力做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各项保障,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拥支前的生动局面。驻佛山各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决听党指挥,忠实履行使命,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主动服务驻地发展大局,奋勇完成维稳处突、抢险救灾、重点工程建设、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文明创建等任务,深刻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特别是在“12·5”高明凌云山森林山火扑救行动中,展现出组织有序、指挥高效、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和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惧苦累的战斗作风,为挽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续写出彩人生,无愧于时代使命,为军旗再添光彩。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双区驱动”为牵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定不移地深化军地共建,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切实解决好部队官兵实际困难和诉求,积极解决好军人军属关心的转业安置、就业创业、入学入托等问题,努力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感恩奋进,谱写新时代佛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佛山贡献!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