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8:20 字号: 分享至:

  昨日,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和省有关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及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重点工作落实,以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奋进姿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狠抓制度落实,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佛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联动联控,成立市级防控领导小组,各区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落实部门职责,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现工作同步、信息共享,形成防控合力。要按照应备尽备的要求做好医护人员、药品储备、设备储备、应急物资等保障工作,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值班值守。要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对群众健康提示、知识普及,保障物资市场供应,维护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全力支持顺德建设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积极为实验区改革探索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村级工业园改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顺德经验、佛山经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总结经验,深挖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研究制定具体举措,加快推动实验区建设,以新发展理念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根据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完善今年全市工作安排。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大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加快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努力开创“深圳创新+佛山产业”强强联合新局面,深化与港澳对接合作,在服务和服从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化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和作用的新发展、新定位、新期待,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把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厚植人民政协的群众基础,努力寻求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