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发布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1:50 字号: 分享至:

  昨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暨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告显示,全区共抽检了1236批次食品,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等31大类品种,经检验,48批次食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1%。

  抽检结果显示,南海某食品饮料厂的一款饮料存在菌落总数超标,某食品公司的速冻食品存在标签不合格等情况。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已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查封、勒令停止销售,并立案调查、溯源追查,相关情况将按规定严肃处置,切实严控相关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新春佳节将至,在选购年货食品时,要做到“三查三注意”: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标明商品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及产品标准等内容;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注意是否超过保质期限; 查食品的外观,注意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的食品所迷惑,不购买感官异常的食品和原料。市民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卫生较好的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