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2019年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结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1:10 字号: 分享至:

  到民营医疗机构就医前,可先查询其信用评价情况,选择靠谱、可信赖的医疗机构。昨日,市卫生健康局公布了2019年对全市935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信用评价的结果,共有103家获评“优秀”。

  在935家民营医疗机构中,被评为“良好”的有593家,被评为“合格”和“差”的分别有217家、22家。该评价结果通过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门户网站、“佛山市医疗服务信息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健康佛山”等渠道向社会公布,供市民随时查询。

  市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办医疗机构逐年增多,民营医疗机构对我市医疗服务市场的影响力日趋增大,而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成为规范我市医疗服务市场的重要抓手。通过扶优汰劣、动态管理,我市信用优秀的民营医疗机构逐年增多,其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通过以评促创、强化监督,民营医疗机构自身管理和依法执业水平逐步提升,促使我市就医环境不断改善。

  据悉,为做好广东省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今年将通过“提质、扩面、建标准、重应用”四大举措,对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进行完善,进一步加快我市医疗服务监管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确保市民的医疗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