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45项审批服务事权下放至高新区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0:35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营商环境,便利高新企业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务,昨日下午,在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家华见证下,佛山高新区举办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事权下放委托书签约仪式,将45项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通过委托管理、服务前移、绿色通道等方式授权予以高新区管委会,推动高新区行政审批事务进一步灵活、高效延伸到五个园区当中。

  一直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备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聚焦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把握好佛山“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的优势,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高新区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高新区行政审批改革落地工作,高新区管委会积极会同各区、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春节前完成”这一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高新区事权下放工作。

  在签约仪式上,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4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潘东生签订了审批服务事权下放委托书。市发展和改革局等5家单位还作为首批市直单位授予高新区管委会业务专用章。蔡家华表示,事权的下放体现了各市直部门对佛山高新区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共同支持好高新区发展,合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佛山营商环境。

  目前,佛山高新区五个园区均已完成分园行政服务中心挂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