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共青团开展春节关爱行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10:18:32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青春情暖志愿全城”——佛山共青团2020年“青春情暖”暨我们的节日“春节”关爱行动系列活动,在佛山联通新时空大厦举行。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第十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佛山会亲活动,对1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外来务工子弟学生、对口扶贫地区学生进行帮扶结对,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南粤会亲爱心活动。

  随后,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捷等共同启动“寻找佛山追梦人”活动。据悉,“青春情暖”活动是多年来佛山共青团关爱青少年群体的品牌活动。今年,佛山共青团创新关爱模式,联合爱心企业向在佛山追梦的青年发起追梦活动,邀请青年分享奋斗新时代、实现人生“蝶变”的故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联、市青联、市青商及爱心企业代表携手志愿者,分3个车队带着爱心商家的祝福去慰问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困难青少年家庭及五星志愿者家庭,为大家送去新年祝福;前往佛山火车站、汽车站、佛山西站等地,慰问春运期间坚守驻点服务岗位的志愿者。接下来两天,还将分赴各区探访基层志愿者家庭及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