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开展村级纪委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10:18:34 字号: 分享至:

  1月17日,顺德区开展村级纪委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全区近900名村级纪委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学习。

  会上,8名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一名村级纪委书记等主题谈体会并分享经验。大良街道纪工委书记余厚坚表示,身为一名纪检工作者,首先要准确把握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关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监督观念,明晰村级纪检监察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工作的落实,防范廉政风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龙江镇官田村纪委书记伍润全表示,村居成立纪委并选举出纪委班子,能够对基层干部起到很大监督作用,可及时发现基层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及时提醒,防止小错误酿成大问题。顺德区人大代表、容桂街道幸福社区纪委书记岑艳英说:“承担纪委书记这一职务,开展纪检监督工作,就是要主动履职,不要怕得罪人。”

  为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保障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推进,助力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日前,顺德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加强党对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领导的意见》,目前顺德区纪委监委已推动全区197个村居成立纪委并选举出纪委班子,8个设党支部(党总支)的村居设立纪检委员。

  顺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秀明表示,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村级纪委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明晰工作方向,不断提高村务监督的水平和实效。

  接下来,顺德区纪委监委将通过组织村级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到纪检监察专业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抽调部分人员协助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巡察等方式,不断提升村级纪委书记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