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佛山市网络正能量总结分享会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7 09:07:48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佛山市网络正能量传播提升工程,构建新时代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昨日,由佛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佛山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网聚正能量 纷享新佛山”——2019年度佛山市网络正能量总结分享会在佛山传媒集团举行。

  分享会上,2019佛山十大网络正能量活动(事件、项目)、十大网络创意作品、十大网络榜样力量、十大网红地标、十大互联网党建先锋及十大网络正能量传播单位正式揭晓,全面梳理总结一年来的网络正能量传播工作,分享其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致力推动佛山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佛山正能量点赞!这将有助于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余俊渠说。

  2019年度佛山市网络正能量总结宣传活动于去年11月启动,吸引近500多个项目(作品)投稿,活动网页浏览量达20多万人次,超11万人参与投票或点赞,相关网络话题阅读量近700万。经严格初选、网络展示、投票、大数据调研、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该活动全面总结好、广泛宣传好一年多来的网络正能量典型、作品、事件等,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掀起新一轮“网聚正能量、纷享新佛山”的高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黎才远表示,市委网信办自成立以来,通过打造以“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平台为主阵地、以佛山网络正能量指数为主支撑,以“网信佛山”“纷享佛山”“佛山网讯”等融媒体为主窗口的网络正能量传播体系,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广泛凝聚起各界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2020年,市委网信办将在省委网信办和市委网信委的领导下,以更有力的担当、更扎实的作为,努力开创网络正能量传播事业新局面,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良好网络环境和有力舆论支撑。

  分享会同时发布了2019年佛山市网络正能量指数年终报告,举行《佛山市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倡议书》签约仪式。佛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与本土三家高校签订“佛山市网络传播实践基地”“佛山市网络安全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覆盖政企群媒和社会自媒体、横跨不同类型、纵贯市区镇街的全市性网络新媒体联盟组织——佛山市“新媒体·星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