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3:46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下午,禅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街)党(工)委、部分区直单位党组书记述职并进行评议。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认真听取述职并点评。他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第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一是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中的成果经验和有效做法提炼上升为长效机制。二是不断提高抓基层党建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全区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必须把抓党建作为义不容辞的“天职”,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啃“硬骨头”,不断提高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入实施农村党建“头雁”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用心用情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加大群团工作力度。四是积极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