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君南路、卫国路东延线通车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2 08:19:35 字号: 分享至:


s_260973_193488.png

2020年1月1日,从高处俯拍的普君北路与普君南路和卫国路交汇处。/佛山日报记者谭兼之摄


  昨日上午8时,备受市民关注的禅城区普君南路(卫国路至同济东路)和卫国路东延线(普君北路至文华北路)顺利实现开放通车。伴随新开通的行车实际情况,禅城交通部门随之对出行指引进行优化调整。

  “今天一早看到路通了,马上拍照留念。”家住同济东路的市民李志说,以往每次放假,从他家望下去,都能看到楼下马路两条车龙。昨日上午8时他开车经过发现“这里的路终于拉直了”,李志期待,两条道路的开通,能解决岭南大道同济路口交通拥堵问题。

  住在普君新城的杨女士对卫国路东延线的开通尤为兴奋,因为她家就位于这条新开通的路旁边,与金逸影城一路之隔,“现在从家楼下直接就可以到文华北路,不用绕行兆祥路或新风路,而且还新增设了公交站,方便多了。”

  为体验两条路的路况,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驾车行经新开通的普君南路、卫国路东延线,看到两条路路面开阔平整,沿路的标线、指示牌都比较清晰,车辆通行状况良好。尤其在岭南大道南往北方向通过五岔口时,6条车道上都有清晰的指路牌。不过,岭南大道北往南进入交叉口的车辆在没有协管人员指引的情况下,许多车辆仍然会依照原来的习惯直行或左转。

  对此,禅城区交通局城市道路建设管理科科长叶峰表示,如今该路口是非常规的十字路口,有3条路在这里相交,而主通道普君南路、岭南大道不是垂直相连,“此前交通灯设置面对的方向,在岭南大道北更容易观察到,因而会影响车主行进的选择判断。”

  针对此问题,禅城区交通部门当日立即对信号灯进行方向调整,并在该路口增加指示牌和现场指导人员。昨晚7时前改造顺利完成并正式亮灯,车主行经时有了更清晰的指引。

  “由于该片区交通组织方式改变比较大,市民群众需要一段过渡期去适应。”禅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完善出行指引,进而改善该片区的交通出行状况。

  出行小贴士

  新建普君南路和卫国路东延线通车后,片区交通组织有较大调整。

  1.岭南大道-同济东路-普君南路交叉口将设置为五岔路口,其中岭南大道北由北往南进入交叉口的车辆只能右转进入同济东路,其余路口均可正常通行。

  2.岭南大道北(卫国路至同济东路)路段的车道分配将由现状“南往北1车道+北往南2车道”调整为“南往北2车道+北往南1车道”。

  3.在该片区南北向通行车辆,可直接通过新建成的普君南路通行,无需再绕行现状岭南大道北。

  4.前往岭南大道北(市委市政府方向)的车辆,在途经同济路-岭南大道-普君南路五岔路口时,须按照以下规则行驶:

  自西往岭南大道北方向的车辆,须选择最左侧的左转车道通行;

  自南往岭南大道北方向的车辆,须选择左侧第二条左转车道通行;

  自东往岭南大道北方向的车辆,须选择最右侧的直行车道通行。

  5.自岭南大道北需要往南或往东方向的车辆,可右转进入同济东路后,在同济东路-金鱼街路口掉头再往东行,也可通过厚源路进入新建成的普君南路通行。